您的位置:首页 > 可行性研究报告 > 专家答疑 > 如何撰写项目可研报告中“项目组织与实施计划 ”?

如何撰写项目可研报告中“项目组织与实施计划 ”?

君略研究报告网  2012-04-10  浏览:


  项目组织和实施君略产业研究院整理如下:

 

  一、项目组织与管理

 

  高效、精简的项目运作组织和合理的人员配备特别是关键岗位人员的素质是保证项目成功实施和运作的重要条件。要根据生产工艺技术特点、设备管理、生产组织和产品市场销售规划,设计出合理的组织机构,并建立相关的管理制度、组织设置主要取决于项目规模、类型以及发展策略、政策,以及项目建设期和经营期的需要和条件,并应考虑以下因素:项目和企业的组织机构应以最佳协调和控制全部项目的投人物为目的,保证项目的运作、组织机构的设置构成项目投资和生产成本的一部分,应明确相关费用和成本,组织机构应是动态的,根据项目的发展而能够不断调整。

 

  一般工业企业的组织机构可分为三个层次:即最高管理层,负责项目长期性计划、预算、协调和控制;中间操作层,负责项目的具体运作,如生产组织、销售、财务管理等、监督管理层,负责监督日常的经营活动。

 

  二、项目实施计划

 

  项目实施计划编制的目的是确定项目实施的具体时间进度安排,并分析对工艺技术及财务的影响,以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实施计划的编制,包括项目进度安排、施工组织等,项目实施计划的制定过程,应按每一阶段所需的资源和活动时间,确定实施的各阶段,确定项目必须执行的现场内外工作的类型,确定工作任务的逻辑顺序,考虑完成每项任务需要的时间,编制分时间阶段的实施进度表。

 

  三、人力资源配置

 

  项目的人力资源配置是确保项目成功实施的关键、可行性研究要提出项目对各种技术、管理人员的需求,包括不同层次的管理监督人员、工程技术人员、熟练和非熟练工人等,在配置人员时,必须充分考虑项目所在国的劳动立法、劳动条件、定额、薪金、保险、职业安全、卫生保健和社会安全等因素。可行性研究对项目不同阶段的人员配置编制定员表,对人力资源的来源进行分析,制定招聘计划和外聘专家人数,并制定人员培训计划,进行人力成本估算。

 


更多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服务:

    我们擅长编写下列类型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    用于报送发改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    用于融资、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
    用于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申请土地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申请国家专项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申请政府补贴的可研报告
    用于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研
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研报告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方面所独有的优势:

  1. 我们具有众多的可行性报告成功案例

  2. 我们具有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


  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服务是由北京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咨询有限公司打造。专家团队均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高校、行业协会等权威机构,他们所具有的广泛社会资源及丰富的实际项目运作经验是保证圆满解决客户需求的最大保证。院投资项目研究室现有70余名专职及兼职咨询专家,其中博士后3人,博士11人,高级工程师、注册会计师10人,80%以上专业人员具有硕士以上学历。专业分布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既有业内一线资深人士又有通晓专业理论分析方法,熟谙国内外的市场环境的研究型人才。 



  3. 我们具有撰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丰富经验

  截至2016年9月我们已经累及完成了近5000多个项目可研报告、项目立项书及商业计划书的编写工作。主要分布在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石油化工、能源、冶金行业、环保、食品、农、林业行业、轻工行业、航空、交通运输行业、医药、医疗行业以及房地产、工业园区领域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

  基于丰富的项目经验,我们可以对项目投资的可行性、投资前景、投资风险及项目技术路线做出精准研判,为您的项目投资提供最为科学的参考和建议。

  • 400-605-6886
  • 13671328849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 - 专业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机构,专家撰写,有超过5000家的成功案例,报告通过率高。

我们具有大量的成功案例

我们具有资深的专家团队

我们具有丰富的政府资源

我们具有可行性研究的丰富经验